台灣考察2013

 

2013年1月4日至12日,由伍世良教授及徐江教授帶領的團隊進行了爲期9天的台灣考察之旅。共46名學生參與是次台灣考察。

是次考察由台灣南部的工業城市―高雄―開始,沿主要的交通幹線北上,途中參觀不同的區域的地質與地貌景觀、旅遊開發區的規劃與設計特點、國家公園,抵達台灣的政治、經濟、文化中心―台北―回港。考察涵蓋區域地質及地貌、台灣城市發展、旅遊及康樂、自然及文化資源與資源及環境保育等方面,擴闊同學的眼界,豐富同學們的學識。

Group photo

香港中文大學及台灣文化大學師生合照

通過是次考察,同學可親身體驗與學習台灣地區的地質、地貌及自然環境,自然資源的開發、利用及保育,旅遊資源的規劃及面臨的困境,與台北、高雄兩個台灣最大城市的演變及特色。從而使同學在自然資源的管理、區域發展和人文-自然的互動關係上有深一層的認識,擴闊眼界,鞏固學識。

Group photo

伍世良教授現場講解師生在考察現場

學生需遞交三項作業,包括文件夾、考察日誌和研究計劃書。出發前,同學需擬定一個可作研究的地理題目,作為日後計劃書的題目,並根據該題目方向,閲讀相關的台灣地理背景資料,寫一篇摘要和制成文件夾。考察途中,同學可自由發揮,通過任何方式記錄在考察過程中所做過的事及經歷,作為考察日誌。考察結束後,同學根據考察中的經歷及過程中搜集所得的資料,完成一份研究計劃書。是次考察所有作業均為個人作業。

 

 

Field Trips Travelogues Department of Geography and Resource Manag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