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西考察 2014-2015

 

由林琿教授帶隊的江西考察團,於2014年12月23日出發,2015年1月1日回港。是次考察有四個主題:1. 地區發展以及傳統工業轉型; 2. 自然地理:地貌以及植被 (廬山,龍虎山),濕地(鄱陽湖), 土壤(鷹潭);3.  人文地理:南昌的城市規劃;4. 歷史及旅遊:南昌,九江,景德鎮,廬山。
特別嗚謝,江西師範大學對考察的支持和關照。

 

江西省

江西省,簡稱贛。因西元733 年唐玄宗設江南西道而道省名,又因為江西省最大河流為贛江而得簡稱。全省共設南昌、九江、景德鎮、萍鄉、新餘、鷹潭、贛州、宜春、上饒、吉安、撫州等11 個設區市,99 個縣(市、區)。南昌市為江西省會。江西省地處中國東南偏中部長江中下游南岸,東鄰浙江、福建,南連廣東,西靠湖南,北毗湖北、安徽而共接長江。江西為長江三角洲、珠江三角洲和閩南三角地區的腹地,與上海、廣州、廈門、南京、武漢、長沙、合肥等各重鎮、港口的直線距離,大多在六百至七百公里之內。古稱江西省為“吳頭楚尾,粵戶閩庭”,乃“形勝之區”。

 

Field Trips Travelogues Department of Geography and Resource Management